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一把手挂帅 攻坚“治水”疑难杂症

发布日期:2017-08-2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常州市河湖众多、水系发达,水域面积525平方公里,占全市总面积的12%,保护好、利好用这些江河湖库资源,事关常州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当前,常州市正全面推行“升级版”河长制,攻坚复杂水问题。
  下午两点半,湟里镇镇级河长、镇人大主席王志坚再次来到现场,进行巡河,察看违法建筑处理情况。就在一个月前,王志坚在例行巡河过程中发现,立新河附近的一位居民擅自占用河道施工,建设居民住宅。
  常州市制定的《关于在全市全面推行河长制的实施意见》明确,市委书记、市长任总河长,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和分管水利的副市长担任副总河长,各辖市(区)、镇(街道)总河长由本级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担任 。
  定期巡河,并针对不同河湖功能特点以及存在的问题,牵头组织编制“一河一策”,是每位河长当前的重点工作。目前,武进区已经全面完成河长制工作手册,855条河道的920名河长,已累计对120多起涉河问题进行了交办 。
  当前,常州市有关部门正加快研究出台河长制相关配套制度,建立河长会议制度、工作督察制度、信息平台共享制度等,定期通报河长制进展情况,协调解决河湖管理保护的重点难点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