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 正文

国务院督导组反馈特种设备安全专项督导情况

发布日期:2020-08-2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8月27日上午,由市场监管总局特种设备局局长贾国栋带领的国务院江苏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回头看”特种设备专项督导组召开会议,向常州市反馈专项督导情况并提出意见和建议。市长陈金虎出席会议并讲话。
  督导组充分肯定了常州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成效。督导组指出,常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在特种设备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方面,做到安全检查覆盖全面,整治落实进度较快,持续探索特种设备信息化安全监管、有效引入市场化机制探索多元共治等做法走在了全国前列。督导组表示,安全生产任重道远,常州要切实把安全生产摆在首要位置,提高站位抓整改,盯紧隐患抓整改,举一反三抓整改,建章立制抓整改,形成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陈金虎表示,常州市将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这次督导“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更加稳固严密、更加有力有效,为全省全国安全稳定、高质量发展大局作出常州应有的贡献。扎实做好特种设备安全专项督导“后半篇文章”,以最坚决的态度抓好督导反馈问题闭环整改,以最硬核的作风推进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到位,以最扎实的举措提升全市域本质安全水平,探索更多具有常州特色的安全治理模式,推动全市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在常期间,督导组先后赴中天钢铁集团、常州市常燃液化气有限公司、常州市南储仓储管理有限公司、江苏祥康科技有限公司、春秋淹城乐园、钟楼区志宏物流等地,通过听取汇报、查阅台账资料、现场督查、专题谈话、召开座谈会等方式,督导调研常州市特种设备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情况。
  市领导梁一波、陈正春、杨芬、蒋锋、杭勇参加督导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