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常州市召开城市社区专职工作者职业体系建设现场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9-11-1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1月12日下午,常州市召开城市社区专职工作者职业体系建设现场推进会。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蔡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周昌明主持会议。
  蔡骏表示,社区是社会的基本单元,也是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重要基石。当前,各地各单位紧紧围绕工作要求,在制度设计、规范管理、薪酬体系、探索创新等方面综合施策,扎实推进,为推进社区工作者职业体系建设奠定了良好基础。社区工作者职业体系建设还处在起步阶段,必须加强顶层设计,按照“社会化招聘、契约化管理、专业化培训、职业化运作”模式,建立健全涵盖资格认证、选拔任用、教育培训、管理考核、保障激励等方面的职业标准和制度体系。要聚焦“五有五化”,建设基层铁军:工作有标准,岗位职责清单化;选配有制度,进入渠道规范化;从业有资格,能力素质专业化;发展有空间,职级薪酬阶梯化;管理有机制,绩效考评科学化。
  会前,与会人员前往新北区燕兴社区、钟楼区清潭三社区、天宁区横塘社区,考察各地社区专职工作者职业体系建设情况。
  会上,天宁区委组织部等3家单位作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