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金坛区:区人民医院与法国医疗机构建立医学合作中心

发布日期:2018-10-2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0月22日,金坛区人民医院与法国巴黎大区南塞纳马恩省立中心医院共同成立的中法医学合作中心揭牌仪式在区人民医院举行,法国巴黎大区枫丹白露—萨木瓦市政厅副市长玛丽—弗朗斯瓦女士率法国医学代表团一行8人来坛,副区长刘明江等参加了揭牌仪式。

  区人民医院与法国医疗机构的友好交往始于2014年。近年来,双方合作不断加深,取得了丰硕成果。2016年,区人民医院在法国与枫丹白露地区医疗中心签订了合作协议。2017年,中法医学合作友好医院成立并揭牌,使两地的友好往来进入一个崭新的阶段。今年9月,3名医生赴法研修学习,此次又与南塞纳马恩省立中心医院共同成立了3个专科医学合作中心,两地的合作取得了实质性的意义和成果。此次合作在原有骨科、急救等领域的基础上,扩展到肾内科、护理、管理等领域。

  双方表示,将拓宽合作空间,加强技术交流,推动共同发展,运用国内外最前沿的诊疗理念和医疗技术,惠及金坛区群众生命健康。

  揭牌仪式结束后,法国医学代表团参观了区人民医院,对区人民医院优美整洁的环境、方便有序的就医秩序赞不绝口,还体验了针灸、推拿、拔火罐等,表现出了对国粹中医的极大热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