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常州市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思想再统一 工作再发力 措施再硬化
发布日期:2019-11-1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1月9日,常州市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有关工作要求,对常州市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聚焦、再推进。市委书记汪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纯主持会议。
  汪泉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常州市一体谋划推进8个方面专项整治,逐条逐项攻坚,形成了一系列整改举措,专项整治取得了积极成效。目前,常州市主题教育已经步入“后半程”,到了聚焦问题抓整改、开门开放抓整改、跟踪问效抓整改、注重长效抓整改的关键时刻。各地各单位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思想再统一、工作再发力、措施再硬化,坚持正视问题、刀刃向内,扎扎实实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专项整治,务求取得实实在在成效,以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汪泉指出,各地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主动对标对表、狠抓任务落实。要以系统性思维、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常态长效抓好贯彻落实,紧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重点关注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两个方面”,切实推进学用结合、查改贯通“两项工作”,聚焦制约发展的难点问题、现实问题,精准发力、集中攻坚,以解决问题的实效来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要对学习教育情况、问题整改和专项整治情况开展“回头看”,逐一盘点梳理,对存在问题及时“回炉”“补课”,使守初心、担使命成为党员干部的自觉行动。要及时对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过程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进行总结,以制度机制的形式固化下来,不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
  汪泉强调,开展专项整治工作,是主题教育的基本要求和应有之义,也是提高主题教育质量、确保主题教育效果的重要举措,对于主题教育列出的8个方面突出问题,要紧盯关键环节,真刀实枪解决。要强化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强化分类督导,广开言路听取群众意见,主动接受群众评判,以基层干部群众的满意度、认可度检验专项整治效果,凸显整治成效。
  专项整治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存在的突出问题,要严格刚性要求,真正抓出特色、抓出成效,特别是对于中央、省对常州市巡视、督查、“回头看”提出的意见要全面整改,对省高质量考核指标和全年目标任务要严格落实;专项整治干部不担当不作为问题,要对照“九个有没有”和“江苏发展三问”,深查细纠精神不振、不担当不作为的具体表现,同时,运用好“三项机制”优秀案例,大力营造敢于担当、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专项整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十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要保持正风肃纪力度不减,同时,结合常州市违规吃喝、烟(卡)问题专项整治,查纠并举解决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层层加重基层负担问题,要明确标准、上下一致,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各项政策措施不折不扣、落地落实;专项整治侵害群众利益问题,要紧紧围绕扶贫、教育、医疗、人防及农村“三资”等重点领域,标本兼治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集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要按照基层党建“五聚焦五落实”三年行动计划要求,以实施“龙城先锋”工程为抓手,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坚决整改到位;集中整治黄赌毒和黑恶势力,要突出打准打实,坚决彻底扫除黑恶势力;专项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要紧盯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坚决杜绝以权谋私。
  丁纯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切实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主动对标对表,下大力气整治,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进一步推动整改落实,聚焦专项整治重点,紧盯“两个维护”抓整治,紧盯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抓整治,紧盯部分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病灶”抓整治,紧盯制度短板抓整治,全面清理规范面向基层创建示范活动和行政村(社区)“牌子乱象”,全面清理规范考核、“一票否决”和签订责任状事项,确保清理规范工作在主题教育结束前完成,确保达到“为基层减负、让基层有感”的效果;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和督促指导,营造齐抓共改的浓厚氛围,确保真改实改真见效。
  会议传达了省委指导组有关工作要求,4个牵头单位分别介绍了各专项整治进展情况和阶段性成果,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举措。
  市领导蔡骏、张春福、陈涛、周昌明、周斌、方国强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