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交通局:常州丹金船闸首创“船舶智能感知系统”

发布日期:2016-12-0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丹金船闸在船闸传统运行模式的基础上积极创新,于今年10月开工建设“船舶智能感知系统”工程,11月中旬建设完成,全面确保船舶过闸安全有序、优质高效,目前系统整体运行良好。

    12月8日,丹金船闸“船舶智能感知系统”工程接受了常州市经信委、市财政局及市交通局联合专家组的验收评审。专家组一行首先登艇考察了沿岸设备的安装及使用情况,在随后召开的项目验收会上,认真听取了施工单位及船闸单位的工作汇报,充分肯定了“船舶智能感知系统”是水上创新示范项目。市经信局专家委李征宇表示,该项目具有推广和借鉴价值,一定要继续努力,进一步调整和优化系统功能,并做好运行维护保障工作。

    船舶智能感知系统工程是在上、下游引航道两端各设置一套船舶感应系统,当装置感应到有来船时,能够通过高清摄像机拍照并把带有船名船号的照片传输至调度站,随之触发高频语音调度系统引导船民有序停靠相应泊位。同时,上下闸口位置也设有船舶感应系统,可实时记录船舶过闸动态,并语音指导安全过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