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

市政府召开全体(扩大)会议

克难求进奋力完成全年任务 确保“十三五”开好局起好步
发布日期:2016-07-2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7月20日,市政府召开全体(扩大)会议,回顾总结今年上半年工作,部署安排下半年主要任务,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克难求进、扎实工作,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市长费高云强调,做好下半年工作,要继续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以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更大力度稳定经济增长,更大力度推进转型升级,更大力度抓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更大力度统筹城乡建设和社会事业发展,确保“十三五”开好局、起好步。
  今年上半年,全市经济在转型升级中实现了平稳健康发展,主要经济指标实现“双过半”。上半年,我市完成地区生产总值2808亿元,增长8.5%;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50.5亿元,增长8%;完成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5982.7亿元,增长8.3%;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787.2亿元,增长7.5%。全市新增签约重大项目5个,其中溧阳CATL动力电池项目总投资超100亿元,武进车和家新能源汽车项目总投资超50亿元。十大产业链完成产值2021.9亿元,增长9.8%。同时,改革开放深入推进,城乡环境持续改善,社会事业全面发展。

  费高云要求,下半年要重点做好六方面工作。
  一是坚定不移推进重大项目。狠抓十大产业链和现代服务业招商,特别要突出智能装备及机器人、新材料、健康服务等快速扩张的行业,努力实现重大项目招引新突破。加快推动近几年引进的重大项目尽早竣工投产,形成新的经济发展动能。积极推进重点领域投融资机制创新,大力创新金融服务,进一步探索土地节约集约新模式。
  二是加快经济转型升级步伐。深入推进“三位一体”工业发展,实现十大产业链建链、补链、强链的新突破,加快提升现代服务业发展层次和水平,大力发展互联网平台经济。加快中以常州创新园建设,加强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加大“十百千”创新型企业培育力度。大力发展新产业、新技术,尽快在智能制造、机器人等领域形成规模优势,同时前瞻性地部署人工智能、VR等产业发展。
  三是推动改革开放迈上新台阶。继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加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力度,加快产城融合改革和农村改革步伐,实施好国家、省各项改革试点。推动优势产业、优势企业更好地“走出去”,推进跨境贸易电子商务试点,提升口岸开放功能。努力推进开发区产业集聚和特色发展,积极推进常州、金坛、溧阳经开区升格国家级开发区。
  四是提高城乡建设品质。围绕“一城一中心一区”的发展定位,高品质、高标准编制好城市总体规划,并积极推动苏锡常都市圈建设和锡常泰跨江融合。加快常州中心城区城市更新和凤凰新城等新板块建设,加快金坛、溧阳发展,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将城市长效管理覆盖到全市所有乡镇。同时大力提升对外交通,进一步完善城市路网,加强水利工程建设。
  五是全面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深入推进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市、国家森林城市和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创建,加快生态绿城建设。加强太湖流域水环境和城市河道整治,严格控制大气污染物排放总量,积极开展土壤污染防治和修复。大力发展循环经济,积极申报国家低碳城市试点,全面推进海绵城市建设。
  六是提升民生保障水平。深入推进居民收入倍增计划,完善社会保障体系,进一步健全综合救助体系,办好以“三优三安两提升”为重点的民生实事。加快教育布局调整和现代化学校建设,加快推进分级诊疗和医联体建设。持续深化社区“减负增效”,深入推进平安常州、法治常州建设。
  费高云强调,要锲而不舍推进作风建设,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有效的推进举措,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有力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要加快建立“亲”、“清”的新型政企关系,以优质服务吸引更多投资者到常州发展。要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勇于为发展挑重担、担责任,扎实推进好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完善督查机制,建立健全考评激励、整改落实、责任追究等体系,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上,武进、新北和市发改、经信、商务、建设等地区和部门作交流发言。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韩九云主持会议,副市长张耀钢、李小平、张云云、常和平,市政府党组成员吴晓东和市政府秘书长李林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