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党代会 应急人在现场(二)

发布日期:2021-12-0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期间,我市应急管理系统落实专项整治各项要求,紧盯重点行业领域风险,紧抓安全监管措施,组建专项督导检查小组,下沉一线巡查督导,力求保持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中向好!

11月25日,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吴建坤带队督查武进区安全生产工作,现场督查了常州市武进广宇花辊机械有限公司、常州市优耐特精密钣金有限公司、常州市旷达针纺织品有限公司三家公司。督查组听取了企业党代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设备工艺、消防设施、应急处置、制度规范等情况,督促企业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松懈情绪,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红线。同时在湖塘科技产业园开展《生产安全事故典型案例与责任追究》警示教育活动,以典型事例为鉴,强化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

11月26日,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骆如华带队督查天宁区安全生产工作。督查组一行先后到常州莱森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常州远东连杆集团锻造有限公司2家企业,查阅了企业安全生产相关台账资料,检查了生产车间等重点场所,共查见问题隐患8处,要求企业立即整改。督查组强调,企业要深入学习贯彻新《安全生产法》,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并认真抓好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严防各类事故发生,全面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

11月25日,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马宏春带队督查新北区安全生产工作,随机抽查江苏凯特汽车部件有限公司、常州市东福铸造有限公司、常州全瑞机电科技有限公司3家金属冶炼企业。督查组现场向企业主要负责人宣贯新《安全生产法》《江苏省工业企业安全生产风险报告规定》等内容,重点督查企业风险辨识管控、危险化学品使用、隐患排查治理等重点工作。督查组强调,各有关高危行业领域企业,在省党代会、年终阶段要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双重预防体系建设,不断提升企业自查自纠和风险管控能力,加强员工安全培训教育,按照“四不放过”原则开展事故调查,有效保障企业生产安全。

11月25日-26日,市安委办副主任潘江晖陪同省安委办检查组对溧阳市农村桥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情况开展专项督查,对省专治办挂牌督办的X305金武路4-9KM交通事故多发路段整治工作进行现场督导验收,市交通运输局、水利局、农业农村局等部门同步参与督查。督查组听取了有关情况的汇报,查阅了相关台账并实地查看了三座农村桥梁和X305金武路4-9KM交通事故多发路段隐患整改落实情况。督查组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强化组织领导,细化任务分工,压实工作责任,扎实做好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各项工作,适时组织开展回头看,确保通行安全运行。

溧阳市

11月26日,溧阳市检查了江苏申特钢铁等涉及钢铁冶炼和危化品的重点领域企业,现场查看了相关单位的安全管理情况,对督查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求企业立即整改,同时要求企业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首位,自觉主动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确保安全生产。26日,溧阳市应急管理局检查企业27家次,各镇(区、街道)检查企业30家次。

武进区

11月26日,武进区应急管理局先后对湟里镇、湖塘镇和高新区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实地查看了常州市南方轴承公司、常州东方特钢有限公司等7家重点企业,全面摸排了企业安全隐患及薄弱环节,详细了解关键部位的防护设施配备情况和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检查组强调,企业要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把安全管理落实到生产的每一个环节和每一个细节里,为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稳定和谐的安全氛围。

新北区

11月26日,新北区对滨开区博纳高性能材料(常州)有限公司进行安全生产检查,要求企业在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召开期间,要以更高标准,更高要求,确保生产安全。同时,对相关板块工作人员和企业进行安全生产风险报告相关工作的辅导培训,提升风险报告质量。同时,三井街道和罗溪镇持续开展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夜查。

常州经开区

11月26日,市应急管理局安全生产监察支队联合经开区执法人员赴爱森水暖制造(常州)有限公司开展护航党代会联合执法检查。检查组听取了企业关于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重点询问了企业较大以上安全风险上报情况,并围绕新《安全生产法》《江苏省工业企业安全生产风险报告规定》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要求企业汲取事故教训,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紧盯较大以上安全风险。检查组查阅了企业安全生产台账资料,检查了熔融金属铸造、有限空间、危险化学品使用等重点环节,并将发现的问题隐患与企业一一进行通报,要求限期整改完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