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武进区:蝉联“全国政府采购百强县(市、区)”

发布日期:2020-10-2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在10月22日举办的第15届全国政府采购监管峰会颁奖礼上,常州市武进区凭借近年来出色的政采工作表现脱颖而出,再获“全国政府采购百强县(市、区)”殊荣,常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武进分中心及武进区财政局获得“全国政府采购百强县(市、区)突出贡献单位(2019-2020年度)”。这次评选活动由财政部指定政府采购宣传媒体政府采购信息报社组织,自今年5月开启,共有200多个县(市、区)入围。

在今年疫情防控大战大考中,武进区政府采购工作紧紧围绕政采营商环境优化及平台信息化建设两大主线,推行了标准化体系建设、采购人主体责任落实等一系列创新做法,闯出了“公正、规范、高效、便捷”的新路子,以优异的成绩提交了“武采答卷”。

一、落实五大举措,助力企业投标“零成本”。运用预留政采份额比例、加大价格扣除力度、免收投标保证金、降低履约保证金比例等五大硬核举措积极帮助企业纾困解难,重回正常发展轨道。截至目前,为企业减少保证金资金占用约1900万元,节约投标往返交通等成本近70万元。

二、规范采购制度,营造政采环境“超一流”。落实采购文件负面清单制度,降低准入门槛,增强市场主体参与政府采购活动的积极性、主动性,打破以往的“卷帘门”,不让投标企业吃“闭门羹”;制定优化15类标准化资格条件及菜单式评分办法,保证同类项目招标文件内容要素相对统一,提升采购项目效率和质量。

三、加速线上交易,实现交易全程“不见面”。对政采交易系统进行了提档升级,打通了政府采购网上交易的“最后一公里”,实现了与省市平台的互联互通和资源共享,消除了政府采购网上交易的盲点、断点、堵点,提升了公共资源配置效率,让交易各方真切体验到了政府采购信息化革命带来的便利。

常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武进分中心将带着这份荣耀,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落实政府采购深化改革要求,不断优化政采营商环境,增强小微企业扶持力度,提升交易各方的便利度及满意度,致力于打造“武进政采样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