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食美常州推选“常州老师傅”十大美食工匠

发布日期:2020-09-1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2020“因食而美·幸福常州”——“食美常州”品牌提升大会9月17日下午举行。“唱响常州菜”系列活动已连续举办8年,今年,10位常州烹饪界名家被推选为“常州老师傅”美食工匠。
  从事餐饮行业已有50年的周文荣,多年来致力于研发弘扬常州本帮菜,传承和发展地方传统精品菜肴和名点名小吃,获得过亚洲十大名厨、中国烹饪大师名人堂导师等荣誉称号,还成立了周文荣技能大师工作室,培养徒弟120多人。活动现场,周文荣等10名“常州老师傅”美食工匠展示了他们制作的精美菜肴。
  同样上榜的陆仁兴,也为常州菜的发展和传承倾注了巨大精力,他认为,常州菜源于淮扬又超越淮扬,选料广泛,集东西南北物产之精华,制作精细,善于造型、四季有别。
  本次评选出的“常州老师傅”美食工匠,严格按照“在常州餐饮行业工作满40年以上、在市级以上烹饪大赛中获得2次以上荣誉、在本行业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具有高级以上职称、在餐饮行业本工种一线工作者”的评定标准,由市总工会、市商务局、市烹饪餐饮行业协会等联合评定,在常州餐饮行业德高望重、德艺双馨的老师傅。其中有“天目湖”牌砂锅鱼头创始人朱顺才、常州银丝面非遗传承人恽盘方等。
  现场,副市长、市政府秘书长杭勇为“常州老师傅”美食工匠颁奖。另外,活动还对抗击疫情餐饮行业优秀企业、先进个人,2020年“常州市样板厨房”示范单位、创建单位进行了表彰。
  会议还号召常州餐饮企业下一步要化危为机,转型提质;制止浪费,绿色环保;居安思危,安全为先,为常州文旅休闲明星城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