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统计数据 >> 正文

6月常州CPI同比上涨2.4% 水果与猪肉价格拉动明显

发布日期:2019-07-1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7月11日,国家统计局常州调查队公布6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6月份,常州市CPI同比上涨2.4%,较上月涨幅收窄。
  消费升级推动水果市场专业化、精细化发展,水果的品质和品牌成为影响其价格的主要因素,也带动了市场整体价格的提升。
  受天气原因影响,去年全国各地秋季水果欠收,导致今年存量不足,像苹果和梨等水果供应依然偏紧,价格继续上涨且涨幅较高。而进口水果方面,由于今年市场供给充足,整体价格普遍降低。
  另外,受猪瘟疫情影响,市场生猪供应依然紧缺,最近几个月,猪肉价格持续走高。
  数据显示,6月份常州居民消费价格指数环比上涨0.2%;同比上涨2.4%,涨幅较上月收窄0.1个百分点,同比看,其中食品价格上涨7.8%,鲜瓜果、猪肉等价格波动较为明显,分别上涨47.5%和17.9%,合计影响CPI上涨约1.01个百分点。在非食品中,教育文化和娱乐、生活用品及服务、衣着、医疗保健和居住价格均有小幅上涨,合计影响CPI上涨约1.04个百分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