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常宜高速正式破土动工

发布日期:2017-12-3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2月30日上午,随着一台台挖掘机开始紧张作业,常州至宜兴高速公路工程施工拉开序幕,标志着项目正式破土动工。
  江苏省副省长蓝绍敏,市领导丁纯、史志军、李林出席开工仪式,并看望慰问坚守一线的项目参建人员,感谢大家为常宜高速公路工程建设的辛勤付出。

  常州至宜兴高速公路是我省高速公路网规划“五纵九横五联”中“纵三”组成部分,路线全长17.718公里(常州段13.780公里,无锡段3.938公里),起自常州西绕城高速公路武进高新区枢纽,止于锡宜高速公路万石枢纽。全线设计速度采用120公里/小时,设置5处互通式立交,武进新高区枢纽至前黄枢纽段采用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标准,与苏锡常南部高速公路共线,前黄枢纽至万石枢纽段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项目概算总投资37.99亿元,力争于2020年底建成通车。  

  常州至宜兴高速公路通过常州西绕城高速接在建的五峰山过江通道,向北接京沪高速公路,南联宁杭高速公路,建成后将成为京杭间的又一条快速通道。
  该项目的建设,补充和完善了国家和长三角区域高速公路网络。同时,该路将均衡整个江苏南北公路通道的压力分布,构筑江苏中部交通“脊梁”,有利于促进苏锡常都市圈发展。
  常宜高速项目也是常州市“打通南北、完善东西”交通发展战略的重要项目,对于进一步完善全市交通综合运输体系、确立常州交通枢纽地位,提升常州市在江苏中轴发展中的城市首位度,强化常州在扬子江城市群建设中的引领作用等方面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如果常宜高速建好了,我们就可以直接通过江宜高速行至宁杭高速,几乎是全程高速,可以节省40分钟。”金石机器人常州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肖鑫介绍,目前,公司从武进高新区的生产基地,销往浙江省的货物,都要先在地方道路行驶约16公里,到漕桥上S48沪宜高速公路,转宁杭高速到达杭州,“对该企业来说,便捷的高速公路运输,能够大大节省运输时间和运输成本。”
  不仅是对企业,对于自驾游的游客来讲也是大大的便利。以杭州为例,常宜高速开通后,杭州市民可以驾车从宁杭高速转锡宜高速,再转常宜高速,经江宜高速,转沪蓉高速或常州高架,便可直接到达,全程可缩短约45分钟车程,还避免了极易拥堵的高速公路路段。为常州地区吸引浙江游客提供了更加便捷的交通路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