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 正文

省委召开全会部署全省富民工作

发布日期:2017-06-2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中国共产党江苏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6月26日至27日在南京举行。全会专题研究部署富民工作,动员全省上下强化富民导向,创新富民举措,创造过硬的富民成果。
  省委常委会主持会议。省委书记李强讲话。
  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吴政隆就制定《“十三五”时期基层基本公共服务功能配置标准(试行)》作说明。
  市委书记费高云、市长丁纯在南京主会场参加会议。
  全会强调,要全面把握富民的丰富内涵,不仅要增加居民收入,提高百姓富裕程度,而且要使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和质量得到全面提升,包括公共服务的享有、公共安全的保障、人居环境的改善、精神文化生活的满足,乃至人的全面发展,确保到2020年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努力走出一条具有时代特征、中国特色、江苏特点的富民路子。
  全会指出,打好聚焦富民主攻仗,必须明确主攻点,找到具体路径,做好“加减乘除法”:“加法”,就是提高收入、增加福祉;“减法”,就是减轻负担、减少烦忧;“乘法”,就是充分释放富民的乘数效应;“除法”,就是破除影响富民的制约和束缚。
  当前,要着力抓好六方面工作:一是以发展富民产业为支撑,夯实居民增收的经济基础;二是以推动自主创业为突破,释放财富创造的巨大潜力;三是以推进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为抓手,增加城乡居民的“隐性财富”;四是以打好脱贫攻坚战为硬任务,拉长富民增收的突出短板;五是以公共安全和生态环境为保障,提高人民群众安居宜居水平;六是以增加有效制度供给为动力,释放深化改革的富民惠民效应。
  27日上午的全体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在市、县(市、区)设分会场。金坛区朱林镇黄金村党总支第一书记严清华等7位富民工作典型代表作大会交流发言。
  市领导俞志平、蔡骏、韩九云、徐光辉、周昌明、白云萍、李小平、盛建良、蒋自平、方国强、常和平、梁一波、何玉清、吴新法、徐伟南,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高宏华、市政府秘书长杭勇和市政协秘书长周效华在常州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