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阎立出席北京通航常州基地(一期)竣工暨泛太平洋航空首架P-750飞机下线仪式

发布日期:2016-10-2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0月21日上午,北京通航常州基地(一期)竣工暨泛太平洋航空首架P-750飞机下线仪式在常州空港产业园举行。这是常州市大力发展通用航空产业以来成功下线的首架本地化生产制造的飞机,是北汽集团事业发展的重要里程碑,也是常州进一步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深化与大型国企合作取得的又一个重要成果。
  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省政协副主席范燕青,市委书记阎立和市委常委、副市长曹佳中出席仪式。

  范燕青在致辞中说,通用航空产业链长、附加值高、带动力强,是关联度紧密、规模效应明显、资金技术密集的先进制造产业。北京通航常州基地一期项目竣工,必将为江苏通用航空产业的发展壮大贡献重要力量。江苏省将继续为北汽集团在江苏的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大力支持北京通航常州基地等项目的建设和发展。
  阎立表示,常州与北汽集团的合作不断走向深入,继北汽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北汽集团常州产地基地相继签约落户、顺利推进,北京通航常州基地(一期)竣工和泛太平洋航空首架P-750飞机下线,不仅是北汽集团事业发展的重要里程碑,也是常州进一步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深化与大型国企合作取得的又一个重要成果,希望北汽集团一如既往把常州作为产业战略布局的首选之地,精诚合作,共同发展。
  徐和谊表示,北京通航公司将借助国际合作的力量,整合全球航空产业的先进资源、技术,并依托常州的优势与发展活力,整合全产业链资源,立足常州,面向全国,成为国内通航产业的标杆企业,成为北汽集团转型发展的新动力、新引擎。
  落户常州空港产业园的北京通航常州基地自去年10月份奠基开工以来,经过短短一年时间建设,已建成一个现代化的生产基地。项目一期建设了喷漆厂房、总装厂房、动力中心、化工品库4个单体建筑,总建筑面积达11120平方米,同时配套引进了总装、喷漆工艺生产线设备等。
  此次该公司在常州基地成功下线的P-750飞机,是北汽集团发展通用航空高端制造业的首架飞机,也是常州大力发展航空产业以来实现本地化生产制造的首架飞机,并且填补了国内涡桨固定翼飞机制造的空白。
  该飞机的国内独家生产制造商——北京泛太平洋航空技术有限公司,由北京通用航空有限公司与新西兰太平洋航空航天有限公司合资组建,专注于通航飞机及其零部件的研发与生产制造,目前已建立包含维修维护、改装培训和多种运营服务的支持系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