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武进区:城乡统一建设用地市场体系建设研讨会在常州武进区召开

发布日期:2018-12-1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常州武进作为全国33个试点地区之一,于2016年启动农村土地制度改革三项试点,改革工作始终走在全国前列。12月7日,由自然资源部咨询研究中心主办的“城乡统一建设用地市场建设体系”研讨会在武进召开。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委员、原国土资源部副部长、自然资源部咨询研究中心主任王世元,国家自然资源督查南京局局长冯瑞,江苏省自然资源厅厅长刘聪,区领导戴士福、是峰、吴飞、宋歌参加活动。

会上,来自全国14个试点地区的代表根据自身改革情况,围绕城乡统一建设用地市场体系建设作了交流发言。

区长戴士福表示,武进的“三块地”改革工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了重要保障。下一步,武进将深入贯彻中央关于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的决策部署,全面总结三项试点改革经验,积极推动改革试点成果全面覆盖、深度融合,着力激活农村土地资源资产,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更多“武进样本”和“武进经验”。

改革的根本目的在于促进高质量发展。武进在改革试点过程中,坚持问题导向,把先行先试探索与解决现实问题紧密结合,用改革求突破,向改革要红利,取得明显成效。截至11月底,全区出让入市832宗、面积8534.4亩、交易总金额26.91亿元;租赁入市8867宗、7万亩,年租金总额2.77亿元(按收益还原法,20年租金25.12亿元);作价出资2宗、31.87亩、涉及金额0.48亿元;通过入市后办理抵押184宗、3436.5亩、金额16.77亿元,转让108宗、1229亩、金额2.83亿元;土地增值收益30.86亿元,惠及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67.5万人。

在城乡统一建设用地市场试点中,武进积极探索实践,明确入市实施主体,健全基准地价体系,构建统一交易市场,创新规划管理机制,合理分配增值收益,让农村、集体和农民的利益得到最大程度的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