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统计局:召开统计工作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4-12-1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2月17日至18日,常州市统计局召开统计工作研讨会,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华勤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局领导、各处室负责人,各辖市(区)统计局局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辖市(区)统计局局长分别就今年统计工作情况和明年统计工作思路交流发言;市局各处室对基层基础统计工作、投资统计改革、服务业统计体系建立等相关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会议同时就全市基层统计基础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及今后两年重点推进工作的设想和打算进行了重点研讨。

    徐华勤局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今年我市统计系统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市统计系统尤其是7个辖市(区)、58个乡镇(街道)统计人员共同努力的结果,成就来之不易,需要倍加珍惜。徐局长对全市统计工作作出了三点评价:一是鼓起了精气神,我市统计系统人员精神饱满、干劲足。二是突破了大难题,服务业统计体系克服种种阻力,艰难破题。三是创造了新亮点,主要体现在全国第三次经济普查抓的实、有成果,圆满完成了全国第三次经济普查的任务;服务业统计体系建设重创新、有突破,服务业统计体系受到了国家局领导的充分肯定;基层基础建设走在前、出经验,基层统计网络建设得到发展,得到了省局领导的认可;统计信息化建设讲实用、系统化,统计信息化建设围绕基层需求进行了系统化的梳理;统计监测调查职能在拓展、有效益,坚持做好社情民意调查、八项工程监测等重点统计监测工作;统计文化建设抓载体、重实效,构建了全方位的统计文化氛围。

    徐局长强调,在肯定统计工作取得的成绩的同时,全市统计系统也要认清形势,全力推进统计改革的进程。当前要统一三个方面的认识,一是面对新常态下经济的发展,统计工作要勇于创新、适应转变;二是面对深入改革的趋势,统计改革要始终围绕减轻基层统计工作的负担;三是面对社会的新要求,统计工作要立足基层,加强基层统计力量。

    徐局长指出,做好明年的统计工作,全市统计系统要团结一致、上下齐心。突出“四个要”:一是要适应一大变化,统计工作要适应新常态下经济发展的要求;二是要服务两个重点,要服务于苏南自主创新示范区,服务于幸福常州建设;三是要突出三项统计改革,主要立足于GDP核算改革、投资统计改革、服务业统计体系;四是要实现四个提升,提升基础数据支撑的效用、提升统计监测评价的效果、提升基层建设管用的效用、提升数据资源共享的效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