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常州市唯一企业家代表跟随李克强总理出访

发布日期:2014-12-1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2月18日从常州安徽商会了解到,徽熳集团董事长李善友作为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组织的中国经贸代表团成员,12月14日出席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举行的中哈企业家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现场聆听了李克强总理重要讲话。他也是常州唯一提出申请并受到邀请的企业家。
  当天天刚刚回到常州的李善友介绍了考察情况。到达阿斯塔纳的第一天,他和考察团110多名企业家一起,出席了在首都举行的中国-哈萨克斯坦企业家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李克强总理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会议结束后,与会代表们纷纷在李克强总理的座位旁合影留念,李善友还收藏了李克强总理现场用过的一支铅笔,他说:“一支铅笔虽然普通,但意义不寻常,我要把它传给下一代,激励孩子自强不息,为社会多作贡献!”
  哈萨克斯坦与我国毗邻,是中亚地区经济发展水平最高的国家。近年来,中哈经贸与投资合作发展迅速,我国成为哈第一大贸易伙伴。在哈期间,李善友随团参加了相关经贸考察活动,先后参观了该国的农业和建筑业企业。他说:“哈萨克斯坦种植业、畜牧业条件优良,石油资源丰富,建筑市场商机无限,有很多商机供我们挖掘。”
  在哈期间,李善友还发起建立了“中哈随同总理行企业家微信群”,上百名企业家加入了他的伙伴群,为今后的进一步合作创造了条件。
  据了据,随团出访的共有全国各地110多家民营企业,其中包括苏州康力电梯股份有限公司、山东招金矿业股份有限公司等佼佼者和上市公司。
  徽熳集团成立于2010年,位于天宁区桃园路15号,是一家集贸易、实业与投资为一体的综合性公司,总资产3亿元,集团拥有徽熳机械、园林绿化、装饰市政工程、物流商贸、金融服务、房地产、娱乐会所和餐饮宾馆等企业。李善友现为常州市钟楼区政协委员、常州市青年商会副会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