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食品药品 >> 正文

常州武进区发布一季度食品安全抽检信息

发布日期:2022-04-1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根据市场监管总局《2022年全国食品安全抽检监测计划的通知》(国市监食检发〔2022〕13号)、《关于印发<常州市2022年食品安全抽检工作意见>的通知》等文件要求,常州武进区开展了2022年度食品安全抽检工作,现公布一季度食品安全抽检相关信息。

今年武进区计划开展8960批次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一季度已完成抽检2251批次,其中合格2207批次,不合格44批次,合格率为98%。主要覆盖品种为:食用农产品638批次,不合格率5.02%;调味品241批次,不合格率0.41%;餐饮食品191批次,不合格率4.71%;糕点146批次,不合格率0.68%;食用油46批次,不合格率2.17%;此外,饮料128批次,粮食加工品105批次,乳制品94批次,酒类75批次,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75批次,糖果制品71批次,肉制品70批次,豆制品68批次,方便食品63批次,饼干48批次,薯类及膨化食品39批次,蔬菜制品36批次,淀粉及淀粉制品30批次,水果制品21批次,水产制品18批次,蜂产品16批次,食糖9批次,茶叶及相关制品6批次,蛋制品6批次,罐头6批次,速冻食品5批次,未发现不合格产品。

下一步,武进区将继续按要求做好食品抽检工作,根据均衡开展、突出重点、科学规范等要求,结合监管实际情况,以发现和查处食品安全问题为导向,及时有效地组织开展针对性抽检工作,充分利用监督抽检的手段,提高食品安全监管效能,保障全区食品质量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