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新春走基层:回家的路

发布日期:2018-02-1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过年,是回家,更是团圆。这两天,常州最后一批放假的外来务工人员也纷纷踏上了过年的回家路。
  春运期间,为保障旅客回家需求,常运集团每天都会增开十几个班次。发车前,车站乘务员给每人发了一副对联和福字,带着这份祝福,大家出发了。
  从常州到砀山全程550公里,虽然路途遥远,但有家的呼唤,大家显得都兴奋。汽车过了润扬大桥出现了长距离的拥堵,由于到家时间可能推迟,不少乘客往家里打了个电话。
  中午十二点半,汽车开到扬州陈集服务区时,给了大家半小时的午饭时间。匆匆的回家路,一碗泡面是每个在旅途的归乡人最佳的午饭选择。
  2015年初,夫妻俩来到常州找工作,现在,丈夫刘云在今创集团做焊工,妻子刘敏在雷利电机车间工作。近三年下来,他们也存了点积蓄,今年过年,打算给家人好好准备一下礼物。
  吃完午饭,大家继续出发,因为是长途,这辆大巴配备了两名司机轮流驾驶。今年50多岁的芮师傅在常运集团工作了20多年,每年春节,他都会负责驾驶开往砀山的班线。一年年的春运让他真切的感受到了乘客的变化,除了大家的素质变得更高,过去那些沉重的行囊也变得越来越少、越来越轻。
  据统计,目前在常州的安徽籍务工人员已经超过了60万人,随着常州的经济发展,越来越多安徽人在常州安了家,成了“新常州人”,过上了富足幸福的日子。
  下午五点半,经过了长达八个多小时的车程之后,大家终于到达了目的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