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扶持“加码” 常州补齐学前教育“短板”

发布日期:2017-09-2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如何补齐学前教育这块“短板”?近年来,常州持续加大投入力度、完善投入机制,为学前教育“幸福树”输送更多养分。
  从2012年开始,常州对学前教育的支持力度每年都在“加码”,学前教育年生均公用经费从2012年的200元,提高到2016年的400元,计划明年将提升到500元。
  截至2017年春季学期,常州共有幼儿园301所,优质幼儿园占比93%,在园人数13.11万人。随着新建小区数量的增加,以及二孩政策的全面推进,全市对幼儿园学位数量的需求不断增加,常州还在不断扩大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供给总量,破解制约学前教育发展瓶颈。近日,常州出台《关于深化学前教育综合改革的若干意见(2017-2020)》,其中明确提出要按照每1万左右常住人口设置1所幼儿园的标准,全面提升学前教育质量水平。
  常州计划到2020年,基本建成广覆盖、保基本、有质量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
  全市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100%,公办和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覆盖率达80%以上,所有镇中心幼儿园分园和村级幼儿园100%达市优质园标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