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热点回应 >> 正文

关于船员培训考试有关问题热点解答

发布日期:2013-07-3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问:有关船员培训管理的法规有哪些?

    答: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船员条例》的有关规定,和交通运输部已颁布《中华人民共和国船员培训管理规则》(交通运输部2009年第10号令)的规定,培训机构必须得到交通运输部海事局授权才能开展培训工作。    

    问:常州辖区船员培训机构有哪些?    

    答:常州有资质的培训机构有两家:常州武进交通干部学校和常州交通技师学院,武进干校承担船员基本安全培训,常州交通技师学院承担内河船员适任培训。    

    问:船员培训计划如何制定,如何公布?    

    答:船员培训机构根据省局制定的年度船员考试计划,制定本机构年度培训计划,报常州市地方海事局批准,培训机构年度培训计划由江苏省地方海事局汇总后公布在省局网站上;月度计划将提前一个月在省局网站公布。    

    问:如何查询船员培训机构培训计划和培训机构信息?   

    答:登录江苏省地方海事局网站,主页点击“船舶船员管理”,“通知公告”,即可以查询到月度培训计划,培训机构联系方式等信息。    

    问:如何报名参加培训?    

    答:船员可以预先将自己的培训需求报给船舶所挂靠或自己自愿挂靠的航运公司,培训机构在培训开班前通知辖区航运公司,了解培训需求人数,并于培训开班前2天受理船员培训报名。由于常州培训机构许可的培训规模是40人,不允许超规模培训,如果报名人数已满40人,后报名船员将顺延到下期培训班;如果报名人数不足三分之一,本期培训班将取消,报名人员可以选择委托异地培训机构培训或参加下期培训班。   

    问:船员参加培训后如何报名参加考试?  

    答:每期培训班结束后,培训机构将集体为参加培训的船员报名参加考试,培训机构将在考试前通知船员领取准考证,并按照准考证上考试时间参加常州市地方海事局船员考试。    

    问:考试成绩如何公布和查询?    

    答:考试结束,成绩要经过确认后将在常州市地方海事局网站公布,长江统考成绩将于考试结束20天后经部局考试中心确认后公布。查询考试成绩可以登录“常州市地方海事局”网站,在主页点击“船员服务”,“培训考试计划”中查询对应年份和月份某期考试成绩。    

    问:考试不及格船员如何申请补考?    

    答:船员考试不合格, 可以在两个月后申请补考或重新申请考试,考试至少有一门及格但未全部及格可以申请补考,如果全部不及格则要重新申请考试,补考和重新申请考试要重新向原考试机构或受考试机构委托的培训机构申请报名参加考试,提交考试报名申请表并缴纳补考费50元或考试费100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