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常州高新区发出全市首张“长三角一网通办”营业执照

发布日期:2021-03-0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2月25日中午提交材料,2月26日上午完成变更登记业务并且核准、打照—常州高新区以“异地快办”“异地发照”方式,发出全市首张“长三角一网通办”营业执照。
  南京灵感之茶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总部位于南京,对公司证照进行统一管理。因公司经营发展需要,总公司拟增设常州分公司经营范围。前期通过咨询,企业经办人訾先生得知可以通过长三角“一网通办”方式办理相关业务。2月25日中午,訾先生向南京市秦淮区行政审批局长三角“一网通办”窗口提交了常州分公司经营范围变更的相关材料。秦淮区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对申请材料进行预审、收件,并在线转递常州高新区行政审批局长三角“一网通办”窗口。2月26日上午,常州高新区行政审批局完成了分公司变更登记业务的核准、打照。同日,两地审批部门通过网络、EMS同步完成了相关申请资料、营业执照的相互转递。企业免于异地往返奔波,足不出区就完成了异地相关业务的办理。訾先生对两地审批部门的通办服务连连点赞:“真没想到速度能这么快,昨天提交材料,今天我就看到了‘长三角一网通办’准予变更通知书和最新的营业执照,效率实在是太高了!”
  近年来,常州高新区以“高新事·高兴办”品牌为引领,以企业、群众需求为导向,通过线上线下联动模式,不断突破审批服务的区域限制,持续提升政务服务便利化水平。2019年,50个事项与武进区实现“跨区通办”;2020年,在全市率先启动“跨省通办”,助力常州本地企业天合光能有限公司在异地投资办企业;2021年,深入推进长三角“一网通办”,以“代收代办、快递流转”的通办服务模式,助力企业异地办结相关业务。
  下一步,常州高新区将进一步拓宽与周边省份、城市的合作渠道,打破地域阻隔,打通信息壁垒,进一步提升跨区域政务服务水平和服务效能,让企业、群众切实享受到“异地通办”“就近可办”的便捷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