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大数据融合创新发展论坛在常州市钟楼区召开

发布日期:2020-09-1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9月16日,作为2020世界工业与能源互联网暨国际装备博览会分论坛之一,大数据融合创新发展论坛在钟楼区大数据产业园举行。浪潮集团执行总裁王柏华、北京机械工业自动化研究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入通等工业和能源互联网领域的行业专家出席活动,围绕“大数据融合工业互联网新模式驱动智造新发展”主题,交流成果,洽谈合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梁一波出席论坛。
  本次论坛主要介绍大数据前沿技术、发展趋势及在工业互联网中的应用,分享常州工业大数据云平台基于人工智能及大数据计算能力的 “制造执行大脑”,通过深度学习模拟生产管理者思维模式,帮助工业企业进行分析、预测、决策,探索形成资源富集、应用繁荣、产业进步、治理有序的工业大数据生态体系,推动大数据与工业全面深度融合。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华东分院副总工程师贺仁龙、南京大学工程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系主任沈厚才等5位专家,围绕“5G工业互联网”助力实体经济、大数据时代的智能制造与运营管理等领域进行主题分享。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钟楼区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总投资3.4亿元的17个项目签约。
  近年来,钟楼区实施“数动未来”专项行动,打造“智慧健康云”“常州工业云”,推动企业“上云、用数、赋智”,重点打造大数据特色产业集群,汇聚了长江院、微亿智造、中科摩通、神州网云等一批优秀的工业互联网和智能制造服务商,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