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 正文

丁纯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18-05-3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以“让数据多跑路,企业群众得实惠”为目标
  常州市将组建大数据管理局
  市政府常务会议同时审议通过城市交通畅行工程三年行动计划、进一步推进教育集团化办学的实施意见等
  5月31日,市长丁纯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听取常州市大数据管理机构筹建及“一网通办”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全面推进“一网通办”加快建设智慧政府实施方案》《常州市城市交通畅行工程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关于进一步推进教育集团化办学的实施意见》等。

  为加快推进政务资源整合利用共享,建设智慧政府,常州市拟组建常州市大数据管理局,主要任务是围绕“让数据多跑路,企业群众得实惠”的目标,着力解决常州市数据共享、开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推动大数据归集融合,提升便企利民水平,促进大数据产业集聚发展,为“强富美高”新常州建设提供有力支撑。根据相关实施方案,常州市将依托政务服务“一张网”,重点梳理全市政务服务事项、公共服务事项,形成规范化、标准化办理指南,加快建设覆盖市区镇村四级政务服务体系,推进线上线下政务服务流程再造、数据共享、业务协同,形成融合一网受理、协同办理、综合管理为一体的政务服务架构,实现政务服务减环节、减证明、减时间、减跑动次数,加快政务服务网络化、标准化、均等化,真正做到从“群众跑腿”到“数据跑路”转变,提升群众和企业获得感,逐步实现常州市政务服务事项、公共服务事项“一网通办、全城通办、一次办成”。
  会议审议通过《常州市城市交通畅行工程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行动计划提出,将按照“调控交通总量、优化出行结构、规范交通秩序”总体思路,坚持专项治理与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相结合,健全完善城市交通规划、建设、管理“三位一体”联动共治机制,大力治理交通拥堵、出行难和停车难等“城市病”,为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创造安全、顺畅、有序、绿色、文明的城市道路交通环境。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聚焦人、车、路主要矛盾和交通拥堵、出行难、停车难等突出问题,与国内外先进地区对标找差,推动城市道路交通管理提质增效;建立健全城市道路交通综合治理机制,推进城市交通规划、建设、管理“三位一体”发展,充分发挥大数据的作用,推动城市交通联动共管、共建共治,实现质量、效率、动力变革的新提升;强化协同联动,形成整体工作合力。
  会议还审议通过《关于进一步推进教育集团化办学的实施意见》。实施意见明确,将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拓宽办学领域,创新办学方式,优化办学机制,提升办学品质,力争到2020年,全市基础教育集团化覆盖率达50%左右,市级以上优质学校占比学前教育达85%以上、义务教育达90%以上、高中教育达100%,教育整体水平和综合实力位居全省前列。
  会议还集体学习了行政诉讼案例解读,审议了《常州市住宅物业管理条例(草案)》《常州市永久性绿地保护管理办法(草案)》《常州市盐业体制改革实施方案》《常州市属国资国企改革和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听取了关于全市2018年城乡低保提标的情况汇报。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曹佳中,副市长方国强、常和平、梁一波、李林、许峥和市政府秘书长杭勇出席会议。部分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受邀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