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旅游局:2018年清明小长假常州旅游市场简述

发布日期:2018-04-0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清明节是融合了“节气”与“节俗”的我国传统节日,自古就有慎终追远、踏青郊游的习俗。今年清明小长假,我市天气总体晴朗,虽有降温、短暂阴雨天气,却丝毫没有影响市民出行热情,踏青、赏花、扫墓、郊游、探亲等多股客流汇聚,迎来了今年第一波春游高峰。据统计,3天假期全市7家国家4A级以上封闭式旅游景区(环球恐龙城、天目湖旅游景区、春秋淹城旅游区、环球动漫嬉戏谷、东方盐湖城、中华孝道园和天宁禅寺)共接待游客54.18万人次,同比增长12.69%,实现营业收入7299.21万元,同比增长19.1%。

以家庭、亲子为主题的城市周边踏青游成为广大游客市民假日重要出游之选。环球恐龙城、春秋淹城旅游区、环球动漫嬉戏谷和东方盐湖城四大主题旅游区(主题公园)游人如织,3天假期共接待游客36.27万人次,同比增长27%,实现营业收入5117.99万元,同比增长30.47%,特别是环球动漫嬉戏谷加强和“与你同行”合作,加大景区活动促销力度,3天假期景区接待和营收呈井喷式增长,共接待游客7.64万人次,同比增长216%,实现营业收入952.78万元,同比增长161%。

另外,各类旅游体验丰富多彩,休闲度假类产品倍受游客青睐。清明时节正值美丽的春季,常州既有江南水乡的风姿绰约,也有花团锦簇的热烈活泼,我市旅游市场精心准备了贯穿整个春季的“春到江南赏花踏青”、“春到江南健康悦动”、“春到江南休闲度假”、“春到江南味蕾萌动”四大旅游产品,以花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国际恐龙节复活侏罗纪地球霸主、东方盐湖城盐系生活体验、逛特色小镇,体验农家乐,享受山间竹林温泉之暖等活动让众多来常游客感到不虚此行。国家5A级景区天目湖旅游景区自然风景秀美,3天假期共接待游客16.74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2088.76万元。

假日期间,全市旅游及相关行业工作人员坚守岗位,各级值班人员保持在位,旅游市场整体文明有序,无旅游安全事故和无重大投诉,实现了假日旅游市场“安全、秩序、质量、效益”四统一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