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

常州市政府召开重点项目情况汇报会

发布日期:2017-08-0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8月3日下午,市政府召开全市重点项目情况汇报会。市长丁纯在会上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抓住三季度项目招引和建设的黄金期,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因素,一着不让抓项目招引、抓开工建设、抓竣工达产,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努力实现重大项目建设新突破。

 

  丁纯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大项目招引力度,积极做好“9·28”科技经贸洽谈会各项筹备工作,特别是要深化与上海的板块对接、产业对接、商会对接;更加重视发挥好市场机制的作用,采用产业基金引导的方式、项目合作的方式推动项目落地;更加重视利用外资,大力引进一批技术领先、亩均税收高、发展后劲足的欧美精致项目。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把加快竣工达产作为第一目标,把加快问题解决作为第一任务,把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作为第一准则,推动项目快建设、快竣工、快达产。进一步推动开发区改革创新,不断提升开发区的承载力和吸引力;围绕“五新三高两智能”十大产业链,加强项目招引和建设,加速形成集群发展优势;着力提高土地产出,对“低产田”和“高产田”进行差别化的资源配置和政策支持,加大对闲置用地、低效用地和批而未供用地的处置力度,推进存量土地二次开发。进一步优化项目审批服务,着力提升审批效率、改进服务方式、优化窗口服务。
  丁纯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按照全市企业股改上市工作推进会的部署要求,紧盯薄弱环节抓股改,确保完成今年100家企业股改任务;支持上市企业抓投入,鼓励上市企业再融资,并以产业链为核心开展并购重组。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曹佳中主持会议,副市长梁一波和市政府秘书长杭勇出席会议。
  1-7月,全市新增签约重大突破项目10个。我市160个重点项目中156个实施项目完成投资446.9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62.7%,比去年同期提高4.1个百分点。其中,89个新建项目中有74个已开工建设,完成投资182.9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53.7%;67个续建项目完成投资264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70.9%。今年以来全市企业上市挂牌工作势头良好,新增IPO企业5家、新三板挂牌企业21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