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小分散”走向“大整合” 常州加快建设农业园区

发布日期:2017-10-0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一家一户的分散经营、农业企业的单打独斗,已经不再适合新阶段农业发展形势的要求,近年来,常州大力推进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建设,实现“小分散”转向“大整合”,通过“小创新”带来“大效益”。
  今年的中央一号文件,将产业园作为农业发展升级的重要载体和强力抓手,常州的现代农业园区正在积极布局,加快发展。位于孟河镇的新北区现代农业产业园内,不少农业企业利用“光农互补”、“智慧农业”等新技术,大大提升了每亩土地的产出效益,2016年,孟河镇农民人均纯收入超过2.5万元,同比增长约10%。
  目前,常州有市级以上农业园区63家,总面积超过40万亩,拥有碧根果、樱桃、螃蟹、茶树等一批特色产业,带动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显著增强。今年上半年,全市实现农林牧渔业现价总产值112.9亿元,同比增长3.4%,全市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3238元,同比增长8.2%。去年,常州农业现代化工程水平指数稳居全省第二,农业现代化建设水平位居全省第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