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建设局:省太湖办调研并肯定戚墅堰污水处理厂污水处理工作

发布日期:2017-05-1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根据省委、省政府要求,为全面反映我省十年治太成果及制定今后精准治太计划,5月15日,江苏省太湖办和新华社检查调研组一行来到戚墅堰污水处理厂,现场查看该厂污水处理情况。

    据了解,戚墅堰污水处理厂一直致力于高标准建设、高水平运行、努力打造行业典范。该厂于2008年起实施了提标改造工程,严格执行《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中一级A标准;2011年起,戚墅堰污水处理厂大部分尾水供应至中天钢铁作冷却水使用,仅少量排入京杭运河,基本实现“零排放”。此外,戚墅堰污水处理厂三期工程项目是我市2016年太湖水污染治理目标责任书项目,我市严格按照要求完成该项目的建设并投入运行,污水处理量由5万吨/日提升到9.5万吨/日。

    我市高度重视太湖水污染防治工作,加大了污水处理设施的建设投入,着重强化对截污、治污工作的探索与实践、实行建管养、厂站网一体化运行,为开展太湖整治奠定了较好的基础。常州排水体制责权一体清晰,厂站网管理统筹协调、优化调度,开启低水位运行模式等行业亮点工作均引起调研人员的兴趣。对于城市黑臭水体的治理,市排水管理处起步之早、成效之大获得了广泛赞扬。

    检查调研组一行高度评价了我市“特色治污”,表示市排水管理处做了大量开创性的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一体化运行模式对于提高管理效率具有诸多优势,能够更好地保障民生、管养设施,切实做到污染物减排,最终实现保护环境的目的。此外,检查调研组一行赞许常州排水率先实施小区排水“三统一”,工作卓有成效,可以从源头上解决排水管线“最后一公里”的后顾之忧,为探索住宅小区排水设施长效管理开创了先河,具有借鉴和推广意义,也为地方经济社会健康持续发展作出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