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旅游局:庄小涛副秘书长带队开展迎青奥旅游安全督查

发布日期:2014-07-3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第二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将于8月16日至28日在南京举办。为做好“青奥会”期间的安全保障工作,进一步提高全市旅游行业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7月31日上午,市政府庄小涛副秘书长带领旅游、安监、质监等相关部门开展旅游安全督查。

    督查组一行深入恐龙园和淹城春秋乐园两家主题乐园一线,重点查看了旅游设施安全管理现场和消防监控中心,对设施使用的安全措施、运行监控、应急处置等方面作了详尽的了解。

    在进一步听取企业对本单位安全管理的介绍后,督查组组长庄小涛副秘书长对各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给予了肯定,结合当前形势就全市旅游行业做好下一步安全工作提出三个到位:一要思想认识到位,要认识到目前的安全生产工作既是特殊时期的一项政治任务,也是进一步发展常州旅游和企业又好又快发展的基本保障和需要;二要安全措施到位,要加强日常维护,有效预防,定期进行安全演练,完善安全管理机制,针对特殊恶劣天气要制定切实有效的应急预案;三要安全责任到位,加强领导,分级落实,严格执行责任追究制。并强调企业是安全生产责任主体,要增强主体意识,进行拉网式自查,落实责任,有效预防,确保安全;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领导,要有专门的安全生产管理机构和工作小组,督促指导企业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行业主管部门和旅游企业都要做到警钟长鸣,安全生产这根弦不能松。

    市旅游局乔俊杰局长就落实庄小涛副秘书长的讲话精神作了重点强调,确保全市旅游行业安全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