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江苏省商务厅、常州市政府和武进高新区三方共建江苏省驻以色列经贸代表处

发布日期:2020-08-2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8月19日,省商务厅厅长赵建军一行来常调研。江苏省商务厅、常州市人民政府及武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三方签约共建江苏省驻以色列经贸代表处。市委书记齐家滨会见赵建军一行。市长陈金虎代表常州签约。市领导方国强、李林和市政府秘书长杭勇参加活动。
  齐家滨表示,今年以来,常州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做到疫情防控抓得好、复工复产抓得快。今年上半年,常州主要经济指标已恢复往年水平,8月19日常州用电负荷创下历史新高,反映出常州经济发展的良好势头。外贸外资方面,常州接连有多家外资企业增资,说明外资看好常州、看好中国经济。与此同时,常州着力打造国际合作平台,有力支撑了开放型经济发展。中以常州创新园项目数量已超百个,成为中以合作桥梁。位于金坛的中德(常州)创新产业园正在打造交流中心,全面实景展现中德产业创新合作成果。此次,江苏省商务厅与常州市政府、武进高新区三方共建江苏省驻以色列经贸代表处,将有力推动中以创新园更好更快发展。面对严峻的国际经贸形势,常州将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全力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为全省外贸外资工作作出应有贡献。
  中以常州创新园是国内首个由中以两国政府签约共建的创新示范园区。园区历经5年多建设发展,在全国中以合作领域内保持了合作机制、合作模式、合作成果“三个领先”。园区集聚以色列独资及中以合作企业102家,促成中以科技合作项目26个,建设江苏省中以产业技术研究院、以色列江苏创新中心、中以创新汇等一批创新平台及载体。以色列江苏创新中心作为国内首个在以设立的省级离岸创新中心,2019年9月启动运营,努力打造以色列先进技术成果和孵化经验进入中国的“桥头堡”和中国资本、技术需求对接以色列创新资源的“新窗口”,已引进5家中以企业入驻孵化。
  江苏省驻以色列经贸代表处以中以常州创新园在以色列设立的以色列江苏创新中心为平台,积极利用各类资源,开拓合作渠道,加强国际产业技术合作,推进江苏与以色列双向经贸投资合作,切实推进“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
  陈金虎代表常州签约并表示,中以常州创新园是中以合作的重要平台,也是国家层面的共建创新园区。常州将充分利用与省商务厅签约共建的机遇,扎扎实实建好平台,充分彰显放大效应,努力建成支撑全省创新发展、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要平台。
  赵建军代表江苏省商务厅签约,并调研了中以常州创新园、今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常州市多家外贸外资企业进行座谈交流。他说,今年以来,常州经济发展亮点纷呈,经济增速在全省居前,外贸外资保持稳定并体现出良好的发展结构,外资增速高、增资项目多。同时,常州拥有多个国际合作园区,中以、中德等创新合作园区发展特色鲜明,有望成为以内带外、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的良好平台。江苏省商务厅与常州市政府、武进高新区签约共建江苏省驻以色列经贸代表处,就是为了更好发挥平台作用,引进更多创新要素,通过资本纽带夯实制造业基础,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面对复杂严峻的国际经贸形势,我省围绕稳外贸稳外资出台一系列政策,保主体、促两稳。省商务厅将全力以赴做好服务,努力帮助企业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希望广大外贸外资企业坚定信心,共渡难关。希望常州继续保持外贸外资稳健发展势头,为全省稳外贸稳外资多作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