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

陈金虎调研轨道交通二号线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打造百姓满意游客向往的精品工程
发布日期:2020-03-2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3月23日下午,代理市长陈金虎实地调研轨道交通二号线沿线环境整治工作。他强调,轨道交通二号线贯穿城市东西发展主轴,沿线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工程是提升城市品质的重点工程,也是重要民生工程,要高标准定位、高品质建设、高效率推进,打造让百姓满意、让游客向往的精品工程,不断提升城市品质、改善城区面貌,增强百姓的获得感与幸福感。

  常州轨道交通二号线全线共规划15个站点,目前已实现全线洞通,各站点正在加紧规划建设,同时重点做好勤业路、延陵路两个区段的沿线街道空间提升工作。
  勤业站位于勤业路与长江中路路口,沿勤业路东西向设置,站点周边以老旧小区及城中村为主。陈金虎详细了解站点施工、周边老旧小区改造、绿化提升等工作情况,要求施工单位在复工复产过程中,合理安排,尽量减少对市民交通出行带来影响;相关部门在规划设计中更加突出人性化理念,注重完善公共服务配套,统筹考虑周边环境整治,全面提升城市功能品质。
  延陵路区段共涉及怀德站、南大街站、文化宫站、红梅公园站4个站点,全长约4公里,是常州中心城区、历史城区重要的东西向主干道。在篦箕巷,陈金虎详细了解了相关设计规划。他指出,延陵路区段的规划建设,要以大运河文化遗产为载体,以其承载的文化价值和精神内涵为核心,进一步擦亮篦梁灯火、坡仙遗范等金字招牌;要注重细节处理,打造地铁沿线运河文化景观,高质量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常州段建设。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陈金虎听取常州轨道交通二号线沿线环境整治规划方案汇报和相关地区、部门的意见建议,要求紧扣全市“五个明星城”建设,以轨道交通二号线沿线环境整治为契机,大力提升城市形象和品质。要统筹处理点与线、古与今、动与静、昼与夜、住与游、建与管、拆与改的关系,树立系统思维,坚持问题导向,增强精品意识,做到精心规划、精心设计、精心施工。要突出抓好重点区域、重要站点的规划设计工作,与城市高架沿线环境综合整治相互衔接,与城市更新改造和长效治理有机结合,市区联动,社会参与,确保高质高效完成综合整治任务。
  陈金虎指出,轨道交通二号线沿线有着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要充分挖掘常州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力争将二号线打造成城市旅游的精品线、智慧管理的示范线,真正成为让百姓住得幸福、游客玩得开心的文化长廊、景观走廊。
  副市长蒋锋和市政府秘书长杭勇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