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工商局:开展“如何营造宽松便捷的市场准入环境”专题大讨论

发布日期:2017-04-1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4月10日下午,市工商局立足自身职能,围绕“如何营造宽松便捷的市场准入环境”开展大讨论活动。注册处、外资处、个企处、私个协会、信息数据服务中心等多个职能部门共同参与,并邀请了黑牡丹集团、常发农业装备、永安股份、滨江投资集团等企业代表以及常州日报、常州大学、九州数码城等单位行风监督员参会。

讨论活动中,企业代表表示此次会议很及时、很“解渴”,特别是市工商局参会人员对我国商事制度改革以来的新规新政,结合实践详细讲解,与企业经营息息相关,少走了许多弯路。常发农业装备的代表说,市工商局开辟了注册预约、上门服务、提前对接的绿色通道,为他们上市准备节省出大量的时间。

此外,针对工商局市场准入相关工作,企业代表和行风监督员也提出了三个建议。一是进一步推动网上登记工作,针对企业误操作带来的麻烦能找到更好的后台开发办法;二是建议在企业登记注册、信息备案到最后归档跟踪问效,多部门及时协作,进一步提高办事效率;三是建议在为企业服务过程中,工商部门要主动指导帮扶积极作为,例如与公安部门协作,为有对外贸易的企业办理APEC商务卡等。

市工商局注册处处长王珂表示,这次讨论会不仅解答了企业信息备案、简易注销、申领电子营业执照等四个现实问题,而且就工商部门在深入推进网上登记,推行全程电子化登记等方面得到不少可贵的意见和建议,市工商局一定认真研讨,不断完善相关举措,继续营造宽松便捷的市场准入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