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常州全面部署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19-12-1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2月18日下午,常州市召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推进会,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国务院江苏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督导工作动员会及响水“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全面部署常州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市委书记汪泉要求全市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狠抓落实,扎实开展专项整治,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市领导蔡骏、韩九云、曹佳中、周斌、方国强、梁一波、李林和市政府秘书长杭勇出席会议。
  汪泉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当前应急管理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就推进我国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常州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但也存在薄弱环节,监管上存在盲区。随着年关将近,安全监管出现疏漏的可能性大大增加,各地各部门一定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将别人的问题视为自己的隐患,狠抓责任落实、隐患排查和问题整改,强化责任落实,加大安全巡查和监管力度,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汪泉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对安全发展极端重要性的认识,积极主动配合督导各项工作,把配合、接受督导检查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作为践行新发展理念的一次验收,作为常州市全面提升安全发展水平的重要机遇,做到思想认识跟得上、工作节奏跟得上、具体措施跟得上,深入开展自查自纠,探索建立长效机制。要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各专项整治工作组要抓紧制订具体实施方案,对排查出的问题隐患做到整改责任、治理资金、保证措施、时限要求和应急预案“五落实”,同时结合国务院督导组对常州市的专项督查,尽快完成今年以来各级考核、巡查、排查发现隐患问题的整改,推动存量问题清零。要做好元旦、春节等重点时期安全生产工作,强化忧患意识、红线意识、底线意识,以督促危险化学品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为重点,加强危化品生产、经营、储存、运输等环节的安全监管,加大烟花爆竹安全监管联合执法力度,做好春运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加强对建筑施工、矿山、城市燃气、供电等行业的检查督导。
  汪泉强调,全市要切实强化党政领导责任,坚持谋划在前、预防在先,系统治理、综合施策,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强化涉及安全生产领域的项目审批、行政许可以及事中事后监管工作责任落实,明晰责任清单,清单之外还要有兜底责任,确保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全面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安全投入、安全培训、安全管理、应急救援、安全生产能力评估“六个到位”,严格落实企业法定代表人、实际控制人主体责任,督促企业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制度,常态化组织隐患排查、日常检查。
  此次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从2019年11月26日开始,2020年12月底结束。《常州市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本月已制定出台,覆盖化工、危险化学品、冶金工贸、矿山、危废固废、交通运输等27个重点行业领域,市专治办将从各部门抽调干部参加工作专班、实行集中办公。专项整治行动将开展全覆盖拉网式的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务求有效化解影响制约安全生产的基础性、源头性矛盾问题,压降事故总量,防范遏制较大事故,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切实提升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