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 正文

汪泉: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

发布日期:2019-05-0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5月6日上午,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娄勤俭在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工作。市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主任汪泉主持会议。市领导丁纯、蔡骏、陈涛、周昌明,以及市政府秘书长杭勇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就全面依法治国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市要深入学习贯彻,全面推进依法治市,做到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精准服务发展大局,更加注重统筹推进。
  汪泉指出,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要坚持依法治市、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法治常州、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功能,真正让法治成为常州竞争力的核心标志。各地各部门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高点目标定位、把握关键环节、紧抓措施落实,全面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推动法治常州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要推进科学民主立法,加强重点领域立法,优先制定生态环境保护、“三个明星城”建设以及重点民生领域相关地方性法规规章,使立法成为推进社会治理、促进社会和谐的“最大公约数”。要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健全依法决策机制,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全面贯彻落实行政执法公示、执法全过程记录和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三项制度。要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全面落实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积极推进司法体制综合配套体系改革,加快构建立体化、多元化、精细化的诉讼程序体系,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要推进法治社会建设,深入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谁主管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推进法治文化建设“升级提档”,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努力争创全国“七五”普法先进市。
  汪泉强调,全面依法治市是一项长期的战略任务,也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各级党委(党组)要自觉扛起政治责任,强化使命担当,抓紧健全机制,抓住关键少数,抓好责任落实,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齐心协力开创法治常州建设新局面。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工作规则、协调小组工作规则、办公室工作细则、有关成员名单和委员会2019年工作要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