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新北区:成功创建国家级资源循环利用基地

发布日期:2018-10-2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0月24日获悉,新北区成功创建国家级资源循环利用基地,成为全市唯一获此殊荣的地区,也是新北区发展改革工作中首次成功创建国家级示范试点园区。这不仅是对新北区资源循环利用工作的肯定,也为全区进一步推动资源集约节约利用,开启循环经济工作新征程,吹响了号角。
  近年来,新北区始终秉承绿色集约发展理念,通过产业布局规划、高端资源集聚、优质企业培育、劣质企业清理,不断完善产业链条,集聚创新资源,提升资源循环利用率。2013年,常州高新区、滨江经济开发区被列为省级循环化改造示范试点园区。通过循环化改造,进一步优化了产业布局,提升了产业升级速度,推广了节能技改、能源梯级利用、合同能源管理等新技术、新模式,全面完成了创建任务。在此基础上,常州高新区(新北区)不断加大循环经济投入,先后建设了污水收集与治理全覆盖、光大常高新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一期工程、北控安耐得危险废弃物处置、新阳科技丁烷法顺酐等循环经济项目。2017年,全区主要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率91.2%、工业固体废物安全处置利用率100%、工业用水重复利用率91.02%、污水处理率99%。
  2018年,区经发局紧抓申报国家级资源循环利用基地的契机,会同市发改委、城建局、区城建局、滨开区管委会等部门,全面开展了领导机制构建、支撑项目梳理、创建方案编制等工作,并在后续专家评审过程中,紧盯评审要求,调整申报方向,成功创建了国家级资源循环利用基地。
  未来,常州高新区(新北区)将以长江大保护战略为契机,以国家级资源循环利用基地创建方案为路径,强化组织领导、创新体制机制、严格监督管理,强力推进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二期工程、污泥焚烧中心一期工程等重点项目建设,确保按期完成创建目标任务,为新北区争创长江绿色转型发展示范区,打造长三角绿色集约发展标杆,高质量发展“六个走在前列”,作出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