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智慧政务建设工程推进有力 网罗一揽子“不见面”审批事项

发布日期:2018-10-1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作为全面深化改革的“先手棋”,常州不断推动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推进智慧政务建设,政务服务效能和群众满意度都得到稳步提升。今后,“线下进一门、现场一窗办、线上一网通”,将成为常州市民申办审批事项的新常态。
  目前,常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经将医疗器械经营许可、执业药师注册、食品生产经营许可等38项省、市行政许可审批事项,都纳入了“不见面审批”专窗。申报人利用互联网平台、手机客户端等多种方式提交材料,市药监局通过后台,就可以实现无缝对接审批,并将结果文件通过快递送达。办理双方全程无需见面。
  “常州综合服务旗舰店”网站建设两年来,已网罗1457个在线服务事项,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服务初衷。
  截至上半年,网站访问量达2353万次,市级政务服务网旗舰店统建平台受理网上申请1196件;市区两级一体化平台受理业务39万多件,在线办事率超过98%。旗舰店还专门设置“不见面”审批专窗,进驻了市公安局、食药监局、规划局、市农委等部门154项成熟的“不见面”审批业务。
  老百姓可以根据网上示范性材料、规范型材料,可以一目了然准备哪些,准备的标准是哪些。通过网络提交,上半年截至8月底办件大概有1万件左右,通过全程不见面审批来办的,现在量也越来越多。
  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效能,是打造一流营商服务环境、建设“高质量管理明星城市”的重要保障。市政务服务中心将通过推动事项进驻政务大厅,实现“一门”服务;设立“通办式”窗口提升办事效率;通过数据联通共用提高“不见面审批服务”水平,真正实现“线下进一门、现场一窗办、线上一网通”的要求,最大程度便民利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