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市政协开展“三走进一联系”暨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群策群力推进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19-10-1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0月16日,市政协主席俞志平一行赴江苏省常州高级中学、江苏沃尔夫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常州国际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开展“三走进一联系”暨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活动,听取政协委员意见建议,群策群力服务常州高质量发展。
  俞志平首先来到省常中,实地察看了校园和校史馆,了解学校建设发展成果,尤其是集团化办学推进情况。市政协委员、省常中校长史品南就进一步深化集团化办学提出,要进行顶层设计规划、完善政策保障,解决集团化办学面临的师资流动、经费等难题,真正发挥优质教育资源的带动辐射作用,提升集团学校的品牌价值,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俞志平表示,将把建议向市委、市政府转达,积极推进落实,持续推进常州市教育高质量发展,同时希望学校积极探索,继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在全市各板块均衡发展。
  江苏沃尔夫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在建筑废弃物再生利用成套设备以及中小企业工业互联网探索实践中取得显著成绩,但在发展中也遇到人才和资金瓶颈,市政协委员、江苏沃尔夫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庆明建议,加大组织科研院所与企业产学研一体化对接力度,提供更多有利于民营中小型科技企业科技创新的项目支持,创造更多适合民营企业的融资平台和渠道。俞志平充分肯定企业自主创新取得的成果,表示将向相关部门反映企业的建议,进一步加大对中小企业的扶持力度。同时,他希望企业继续加强技术研发、智能化设备投入,提升创新能力,不断培育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做大做强做优特色优势产业。
  目前,常州国际机场通航已达33个境内外城市,每周进出港航班达666架次,今年旅客吞吐量预计突破410万人次。市政协委员、常州国际机场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戴川秋介绍,机场同样也面临转制定位、机场枢纽建设、港产融合深化等方面的问题。他认为,要立足全市高质量发展大局,积极提升机场交通枢纽地位;统一规划编制,加强与机场配套的功能性产业布局,充分体现机场核心区价值和资源优势,不断提升机场服务常州经济社会发展水平。俞志平充分肯定常州机场近年来的发展并表示,将积极协助党委、政府做好相关协调工作,常州机场也要持续提升保障能力、发展品质和管理效能,在加快机场改扩建、增强综合交通服务能力、加大航线开发力度、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着力,促进机场建设和航空产业稳步健康发展。
  市政协秘书长周效华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