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 正文

汪泉主持市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日期:2019-06-3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6月28日下午,市委理论中心组举行学习会,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市委书记汪泉主持学习会。他强调,常州实现高质量发展离不开社会环境、基层治理的优化提升,高效能的社会治理既是建设管理明星城市的应有之义,也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坚强保障。要认真把握“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并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纯和市政协主席俞志平等参加学习。
  学习会上,市委党校行政管理教研室副教授邵云娜作专题辅导。
  认真聆听专题辅导报告后,汪泉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描绘了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宏伟蓝图,其中很重要的一条就是“现代社会治理格局基本形成,社会充满活力又和谐有序”,提出要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加强社会治理制度建设,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社会治理体制,提高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这为新时代社会治理作出了顶层设计,为我们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提供了根本遵循。
  汪泉强调,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关键是做到“五个坚持”:坚持党政统筹、齐抓共管;坚持联动融合、开放共享;坚持法治思维、依法治理;坚持以人为本、精细服务;坚持科技支撑、智慧赋能。当前,要着重抓好四项重点工作。
  一是持续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落实各级党委政府主体责任,发挥政法机关、纪检监察机关职能作用,做到“打财断血”“打伞破网”和扫黑除恶一体推进,扫黑除恶同反腐败斗争和基层“拍蝇”有效结合。要加强宣传引导,统筹用好传统媒体和新媒体阵地,通过多种形式宣传扫黑除恶工作成效,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牢记理想宗旨,严守纪律规矩。
  二是健全网格化治理体系。要强化党建引领,一体化推进党支部、党建服务点和网格化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领导作用,进一步完善自治、法治、德治“三治融合”机制,真正让网格连接起党心与民心。要坚持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健全网格矛盾排查化解机制、网格风险预警防控机制、平安网格协同建设机制,切实提升社会风险预测预警预防能力。要以网格创建达标为抓手,持续打造网格化社会治理“常州品牌”,贡献更多的“常州经验”。
  三是创新农村社会治理。要加强以党组织为核心的农村基层组织建设,推动基层党组织向“引领型”“服务型”转变,引领提升基层自治组织的治理能力,不断夯实党在农村执政基础。要系统提升农村社会治理能力,推动基层政府、农村自治组织、社会组织和农村居民协同治理,构建公共利益协调机制,加快形成多元合力。要突出“以文化人”,加强农村思想道德建设,弘扬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文明之花开遍农村大地。
  四是高度重视基层宗教工作。进一步完善基层工作体系,加强对重点、难点问题的攻坚整治,切实防范、化解宗教领域的风险隐患。
  蔡骏、张春福、韩九云等市委常委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