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费高云陪同省领导调研常州推进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

发布日期:2017-03-0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3月8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蒋卓庆一行来常,就纪检监察工作开展调研,并进行有关座谈。
  市委书记费高云,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张春福参加调研并出席座谈会。
  蒋卓庆指出,常州各级纪检监察工作上的一些好经验、好做法,值得在全省推广。希望常州发挥优势,找准定位,在纪检监察工作中继续创新。同时,扎实推进“打铁还需自身硬”专项行动,把好纪检干部入口关,落实好市、区、镇三级纪委的责任制,并通过信息管理系统平台建设做好管理,强化教育,让纪检干部做好示范,发挥作用;坚持问题导向,通过案件大数据分析等,明确主体责任,狠抓薄弱环节,督促整合行政权力,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走出一条制度先行的路子,从制度上就重点行业和重点部门问题、涉及群众利益的“三资”监管等问题,进行整改完善,深入推进制度化、信息化、公开化建设,实现标本兼治。
  费高云表示,下一步常州将按照省纪委要求,积极履行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同时积极探索、大胆创新,不断完善制度,摸查互通、整合形成信息系统大平台,充分发挥信息公开效果,并以“三大一实干”活动为契机,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张春福汇报了常州有关情况。
  常州纪委近年来积极创新思路和方法,扎实开展线索存量“清仓”行动、“小官贪腐”专项治理,打出一系列反腐惩恶组合拳,其中包括“五位一体信访”模式、审理“提前介入”经验、党委巡察“五步工作法”等,纪检监察工作不断向纵深推进,呈现出“四升三降”压倒性态势:“两个责任”问责追究情况逐年上升,纪律审查力度上升,违反八项规定精神受到处理人数上升,全市党风廉政建设满意度逐年上升,从2012年的75.2%提高到2016年的81%;同时,存量案件占比逐年下降,“三公”经费明显下降,信访举报总量开始下降。而且,常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到实处,工作架构基本成型,市县乡三级责任体系脉络清晰,有责必追的强烈信号逐步释放,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提供了有力保障。
  调研组一行与常州各辖市区纪委和溧阳市基层纪委,就各级纪检组织建设、农村“三资”管理机制及信息化等问题,进行交流沟通。
  调研组一行还察看了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纪念馆廉洁思想教育馆和溧城镇五里亭廉洁教育馆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