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邮政局:开展邮政市场行政执法“清风”行动

发布日期:2017-02-1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2月10日,根据江苏省邮政管理局统一安排,市邮政管理局第一时间召集全市邮政、快递企业负责人召开会议,组织部署邮政市场行政执法清风行动,集中打击邮政行业违法违规行为,保障行业秩序,该行动将持续到今年年底。

会议传达下发了《常州市邮政市场行政执法“清风”行动工作方案》,明确了行动目标和相关要求,要求重点做好四项整治工作:一是寄递安全专项整治,以全面使用实名寄递信息系统为抓手,落实“三项制度”,推行“双随机”机制,严格行政执法;二是经营主体专项整治,全面查处整治未经许可经营快递业务、未备案设立分支机构、未经批准生产邮政用品用具等违法违规行为;三是服务质量专项整治,开展放心消费企业、青年文明号等各类创建活动,提升快递行业服务质量;四是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以强化快递行业安全生产基础为重点,综合采取约谈、处罚等手段,排查清理行业安全隐患。

下一步,邮政管理局将按照方案要求,切实落实企业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全面开展自查自纠,督促企业自觉维护市场经营秩序,不断提升行业服务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