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邮政管理局:全面推行“双随机”执法机制

发布日期:2017-01-1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为全面落实市政府“双随机”执法制度,切实提高行政执法水平,规范执法检查行为,提升行业管理效能,1月11日,邮政管理局制发《常州市邮政行业“双随机”行政执法检查工作实施方案》,在行业全面推行“双随机”执法检查机制。

    根据市政府和江苏省邮政管理局要求,市邮政管理局在总结历年执法工作经验的基础上,于2016年10月试行“双随机”行政执法检查制度,在邮政行业市场监管工作中推行“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检查人员”的“双随机”执法检查机制,组建了执法人员数据库和检查企业数据库,建立了执法人员和待查企业抽选制度。“双随机”执法检查制度施行以来,该局行政执法效率明显提升,依法行政意识显著提升,事中事后监管明显加强,2016年11月至12月,该局行政执法立案10起,做出行政处罚8起,处罚金额8万余元,占全年罚款总额的80%,罚款现已全部入库。该局总结了《方案》试行以来的经验,进一步完善了《方案》内容,并及时开展《方案》正式推行工作。

    下一步,邮政管理局将扩大“双随机”制度应用范围,把“双随机”作为日常监管、集中检查、专项治理、暗访暗查等各类监管执法活动的主要形式,进一步整合执法资源,提升行业监管能力和依法行政工作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