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常州天宁区查家湾美丽乡村建设示范项目揭牌

发布日期:2018-05-2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全市美丽乡村建设又结新硕果。5月26日,常州市在天宁区郑陆镇举行查家湾美丽乡村建设示范项目揭牌仪式。市委书记汪泉出席活动并为项目揭牌。市领导蔡骏、李小平、方国强、胡伟出席揭牌仪式。
  自2017年7月正式启动美丽乡村示范项目建设以来,不到1年时间,查家湾旧貌换新颜。如今,这里山水如画,村落整洁,梨园里初生的果实缀满枝头,各色鲜花、水生植物为村庄增添了勃勃生机。
  汪泉一行穿过舜风驿,来到水巷邻里,在这条粉墙黛瓦的水街上了解当地特色民俗、美食和休闲观光旅游设施,并与村民和经营户亲切交谈。汪泉对当地积极布局休闲观光体验业态,促进农、水、文、旅深度融合,促进村民创业增收的做法表示肯定。
  据了解,查家湾“1+6”规划编制工程同步推进。“1”是查家湾美丽乡村建设总体规划,“6”是乡村旅游、都市农业、林相改造、旅游运营、文化导入、环境保护等专项规划。结合当地的山水资源和文化底蕴,查家湾积极布局“一山一环两网四片十大景点”,着力打造特色景观。通过12大类68个具体工程项目,查家湾显著提升了环境面貌。
  得知查家湾专门成立由老党员、老干部和乡贤共20人组成的群众议事会,参与研究决策、矛盾调处和工程监督,并在美丽乡村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汪泉高兴地表示,各地要积极推广“理事会”“议事会”“百姓议事堂”等村民参与自治的载体和方式,更好发挥村民监督、乡贤文化等积极作用,打造治理有效的新乡村。
  当天,天宁区还在查家湾花千谷举办了“唱响查家湾”常州市首届乡村音乐节,不仅为村民和游客带来音乐享受,也让查家湾的美丽乡村新形象随音乐传播得更远。
  常州市在美丽乡村建设中确定了“两区十点”的示范建设项目。此前,新北区梅林村-东南村已于今年4月完成了主体核心区建设,并在全市率先揭牌。年内,金坛区的仙姑村、武进区的陡门塘村和溧阳市的牛马塘村也将陆续完成核心区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