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武进区:省审计厅一行来武进调研审计工作

发布日期:2019-12-1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2月11日下午,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侯学元一行来到常州武进,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强审计监督体系和审计监督能力现代化建设开展专题调研。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陆秋明陪同调研。

侯学元一行首先来到武进绿建区经济责任审计整改“回头看”现场。目前,区审计局正在以“清零标准”推进审计整改长效机制的完善,通过“回头看”提出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和建议,促进审计整改落实更加到位。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陆秋明首先介绍了武进的基本情况,武进地处长三角地理中心,历史文化悠久,综合实力较强,连续六年荣获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第三名、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区第一名。

区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朱鹏程汇报了武进区审计工作情况,两年来,武进区审计局全面加强审计机关党的建设,切实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扎实推进审计管理体制改革,全方位推进审计高质量发展。共完成审计项目44个,其中,法定3个、署定6个、省定3个、经济责任审计18个,部门预算及财务收支审计13个,专项审计1个。

侯学元充分肯定了武进区审计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审计作为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中具有重要作用。江苏审计机关在服务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过程中,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要重视大数据审计,以问题、目标、效果为导向,提升审计人员数据分析及处理的工作效率;要注重审计监督体系建设,强化审计“一盘棋”,充分运用内部审计、社会审计力量;要注重统筹融合,深入推进审计项目、审计组织方式“两统筹”,提升审计整体效能;既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中找准找好审计的时代坐标,又加快构建形成立体、多维、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