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李小平出席打击“地条钢”紧急会议

发布日期:2016-12-0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2月1日,市政府召开紧急会议,部署在全市范围开展打击“地条钢”和查处违法违规钢铁产能工作。
  副市长李小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市政府紧紧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决淘汰取缔落后非法产能。新沂小钢厂违法违规生产“地条钢”情况发生以后,常州于8月份全面组织开展严厉打击坚决取缔“地条钢”专项执法行动,取得一定成效。
  11月28日,省政府紧急会议后,费高云市长立即要求各辖市区主要领导亲自抓、各部门相互配合,乡镇逐一核查有无钢铁生产企业及漏报的“地条钢”生产企业,并逐级审核上报。
  11月30日,省政府第二次紧急会议后,常州紧急召开辖市区主要负责同志和市有关职能部门主要领导会议,第一时间传达省政府会议精神,对全市打击“地条钢”和查处违法违规钢铁产能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会议同时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地条钢”清理工作的通知》和《关于迅速做好全市现有冶炼能力的钢铁企业核查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辖市区迅速开展拉网式检查,摸清底数。各级发改委要设立举报电话,对社会各界反映的线索及时受理并依法调查。
  当天,市政府组成3个检查组,深入常州各辖市区展开摸底、检查,集中整治。
  什么是“地条钢”?
  “地条钢”是指所有以废钢为原料,经过感应炉熔化,在生产中不能有效进行成分和质量控制的钢,以及以其为原料轧制的钢材。
  早在2003年,我国就将高污染、高耗能、低质量的“地条钢”列为淘汰产品目录。
  “地条钢”的危害主要有两项:
  1、“地条钢”产品性能难以符合国家标准,产品质量不稳定,如果用于建筑,会埋下严重隐患。
  2、“地条钢”生产企业普遍没有环保措施,对生态环境造成一定危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