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结果反馈 >> 正文

关于对常州市科技服务业了解情况问卷调查的反馈报告

发布日期:2023-03-1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为加大我市科技服务业的宣传力度,提高市民对科技服务业的认知度,促进我市科技服务业业态发展和优化,提升我市的科技创新体系整体效能,市科技局于2023年0214日至20230313日开展了“关于对常州市科技服务业了解情况”的问卷调查。现将调查结果反馈如下:

一、调查结果

1、您的性别是?

男占64.29%, 女占35.71%

2、您的年龄是?

25周岁以下 14.29%25-40周岁占21.43%41-60周岁占35.71%60周岁以上占28.57%

3、您的文化程度?

初中及以下占14.29%,中专及高中占0%,大专占7.14%, 本科及以上占78.57%

4、您所在区是?

溧阳市占14.29%,金坛区占0%,武进区占7.14%,新北区占21.43%,天宁区占14.29%,钟楼区占7.14%,经开区占35.71%

5、您是否了解科技服务业是指运用现代科技知识、现代技术和分析研究方法,以及经验、信息等要素向社会提供智力服务的新兴产业?

了解占50%,不了解占50%

6、您是否了解科技服务业主要分为研发设计、技术转移、检验检测认证、创业孵化、知识产权、科技咨询、科技金融、科学技术普及等八大业态?

了解占42.86%,不了解占57.14%

7、您是否了解所在区有哪些科技服务业机构?

了解占35.71%,不了解占64.29%

8、您工作中是否需求以下科技服务?

研发设计服务占78.57%,技术转移服务占57.14%,创业孵化服务占42.86%,知识产权服务占64.29%,检验检测服务占50%, 科技咨询服务占64.29%,科技金融服务占57.14%,科学技术普及服务占50%,无需求占42.86%

9、您通常如何寻找科技服务资源?

通过网站占92.86%,通过交流会议占50%,通过同行介绍占 64.29%,不了解占35.71%,其他占35.71%

10、您或您所在单位期望如何获得科技服务资源?

通过购买服务占85.71%,通过聘请专家占78.57%,通过技术合作占71.43%,通过自主研发占57.14%,其他占35.71%

11、您对我市科技服务业发展的相关意见和建议。

无。

二、调查结果分析

参加本次问卷调查的男性居多,占比64.29%,年龄主要集中在41周岁以上,占比64.28%,多数学历较高,本科以上学历占比78.57%,主要集中在经开区、新北区、天宁区和溧阳市,合计占比65.72%

通过本次问卷调查结果可以看出:参与调查的人员中有半数了解科技服务业,有42.86%了解科技服务业基本业态划分,有35.71%了解所在区有科技服务业机构。在工作中的科技服务需求主要为研发设计服务、科技咨询服务、知识产权服务、技术转移服务和科技金融服务。寻找科技服务资源方式主要为通过网站和同行介绍。个人或单位期望获得科技服务资源方式主要为购买服务、聘请专家和技术合作。

三、下一步工作努力方向

一是加大科技服务业骨干机构宣传。通过组织开展“最具活力的科技服务业机构”评选等活动,加大对优秀科技服务业机构的宣传报道,增进广大市民对科技服务业的了解,调动广大科技服务人员的积极性,发挥优质骨干科技服务机构的引领与示范作用。

二是加强科技服务业重点业态培育。立足本地产业发展实际,以研发设计、知识产权、技术转移、检验检测认证、科技金融等业态为重点,加强科技服务业主体引进、培育。

三是加快科技服务业集聚区布局。以常州市“十四五”科技创新发展规划为指引,合理布局科技服务业集聚区。加快打造以科教城为核心,国家高新区、“两湖”创新区为重点,省、市级科技服务业特色基地为特色的集聚区发展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