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坚决打好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歼灭战”
发布日期: 2022-04-01   字号:〖


3月25日,常州市四套班子领导在本市分会场集体收听收看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江苏省动员会。会议结束后,常州市迅速召开市级动员会,市委书记陈金虎强调,全市各地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深刻认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的政治性、严肃性、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中央督察组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上来,自觉扛起生态环境保护重大政治责任,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动员会次日,常州市委书记陈金虎、市长盛蕾、市委副书记梁一波等市领导分别带队,就全市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和省交办事项进行现场督查。市领导在督查中指出,各地各单位要把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作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着力解决生态环境突出问题的一次重要契机,狠抓前期上级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清零,狠抓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治,抓督察交办信访件边督边改,坚决打好突出问题整改“歼灭战”“持久战”。

3月27日,常州市在收到第一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件后,闻令而动,立行立改。副市长徐华勤迅速带队赴现场进行问题督办。


徐华勤一行实地查看了武进区礼嘉镇贾家塘垃圾填埋场、江苏华凌机电科技有限公司、礼嘉华渡村委庞家头填埋地块、迪宝新型环保建材有限公司等4个问题督办点位,并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立即行动起来,从严从实从快从细,抓好各项问题整改工作;以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的实际成效,切实增强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下一步,常州市将坚持“三快速”“一长效”,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的信访案件、指出的问题,立行立改,第一时间反应,确保高效推进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信访案件相关问题整改落实。

“三快速”即快速查办,第一时间到现场摸情况,确保核查到位;快速落实,加大整改和督办力度,强力推进转办案件的办理,确保解决到位;快速反馈,将案件跟进情况及时向上反映,确保整改到位。

“一长效”即建立“环保+网格”长效管控机制,强化环保部门与乡镇板块信息互动,通过“发现问题——现场执法——属地关注——信息反馈——联合执法”模式,强化对重点信访点位的日常监管,坚决防止环境问题反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