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

常州召开“三大一实干”活动党代表专题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7-03-3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3月30日上午,常州召开“三大一实干”活动党代表专题座谈会,各行各业的11位党代表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常州六问”主题,对常州转型发展、增进民生福祉和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畅所欲言,贡献良策良方。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周昌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新北区西夏墅镇东南村党支部书记、主任兰红娟在农村基层工作20多年,见证了改革开放以来农村发生的巨大变化,也看到了在经济飞速发展过程中农业所处地位比较弱势的现实。她建议要更加注重保护环境,在条件具备的情况下,对“美丽乡村”建设进行系统规划,打造精品线路。兰红娟还提出,村委一班人要积极承担起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建设的责任,发挥好“学、帮、带”作用;在党员管理中,要建立健全激励机制,让基层党员更好地发挥作用。
  天宁区天宁街道有15个社区、1个村委,常住人口11万。如何因地制宜发挥党员在城市基层党建中的作用?天宁街道党工委书记周爱娟提出,城市基层社会治理已逐步形成以党组织为核心,居委会为主导,居民为主体,业委会、物业公司、驻区单位、群众团体、社会组织等共同参与的多元治理结构。因此,建立区域化大党建格局,对加强城市基层党建,对共享城市发展成果、推动城市新一轮更好发展、种好常州幸福树有深远意义。她希望,通过顶层设计,加强基层党务工作者职业化建设,打通党务工作者上升渠道,吸引优秀人才加入基层党建队伍。
  江苏安厦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翟春安认为,“三大一实干”活动成效好不好,干部作风是关键,要真正让干群关系更加密切,从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中发现解决问题的方向,让群众有信任感。在转型升级发展中,必须紧紧抓住创新发展、集聚人才、整合资源等关键环节。对建设行业来说,要积极推行全过程项目管理咨询,在推进诚信常州建设上发挥作用。
  周昌明对与会者的发言表示肯定。他指出,市委开展大讨论活动的重要目的,就是要发动全市上下为常州发展出谋划策,把制约创新、制约富民、制约发展的问题找深找透,从而进一步找准路径、集中发力。
  周昌明希望党代表能立足工作实际,以大讨论活动为新的开端,进一步集聚党内智慧、凝聚党内共识,积极为常州发展多建言献策,创造新鲜经验,当好“常州人”。同时,在全市“三大一实干”活动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和示范引领作用,承担好党代表的桥梁纽带、建言献策和民主监督责任,主动担当,助推转型发展。组织部门将积极为党代表履职创设载体、搭建平台、强化保障,在推动干部作风转变上出实招,在提升基层党组织服务能力上下功夫,在支持人才发展上求突破,合力打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