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建设局:召开国有投资工程项目招投标专项整治部署会议

发布日期:2017-05-2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为贯彻落实省住建厅、省政务办对政府投资建设工程招投标专项治理工作要求,强化招投标监管,健全制度机制建设,5月23日下午,市城乡建设局、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联合召开国有投资工程项目招投标专项整治部署会议。市城乡建设局副局长贡浩平、市纪委派驻第十四纪检组组长蒋良华、市政管办副主任施晓东出席会议。

    在详细部署我市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后,贡浩平副局长在讲话中指出,开展专项整治工作是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省纪委和省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的重要举措,我市要按照实施方案的时间节点,狠抓落实,务求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顺利实施政府投资项目建设、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节约建设成本、保证工程质量提供强有力的保障。一要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这次专项整治工作任务。结合我市“三大一实干”活动,研究解决工程建设领域招投标工作存在的问题。二要突出整治重点,正确把握关键环节和工作要求,处理好自查、互查、重点巡查的关系。自查必须要做到全面检查不漏项,仔细核查不走过场;互查必须要坚持原则,依法检查,敢于督促,敢于问责,查出问题不隐瞒不回避,迎接巡查要做到“三个紧盯不放”,对自查问题零报告的单位紧盯不放;对整治进度缓慢的部门紧盯不放;对整改工作不认真、敷衍了事的单位紧盯不放。三要加强综合治理,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要推进招投标市场监督检查制度化、常态化,要把集中专项整治与加强日常监管结合起来;要结合“三大一实干”活动,提出切实可行的招投标改革举措。

    蒋良华指出,这次专项整治既顺应了形势发展的现实需要,也体现了建设主管部门和政务办主动作为的担当精神。 一要把握正确导向,着力解决建设工程招投标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二要实行标本兼治,着力完善工程招投标领域制度和机制建设。三要落实工作责任,以敢于担当的精神推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四要以抓好廉政风险防控为抓手,着力开展建设招投标专项整治,是推动大建设、服务大发展,实行大监管的有效手段。纪检监察机关将工程建设招投标领域作为监督执纪问责的重点,通过巡视巡察、日常监督和专项检查等方式,推动各行业主管部门和监管部门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