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

省委书记李强赴溧阳调研基层党建工作

发布日期:2016-11-0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1月3日,省委书记李强赴溧阳调研基层党建工作。他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迅速兴起学习宣传热潮,进一步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六中全会精神上来,坚决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充分发挥在推进全面小康进程中的战斗堡垒作用。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樊金龙和市长费高云陪同调研。
  正昌集团是中国最大的饲料机械加工设备和整厂工程制造商,成立于1918年,即将跨入百年企业行列。目前,该公司党委下属11个党支部,有党员121名。李强走进企业党员活动中心,了解“五共五赢”党建工作机制和“圆梦暖心行”等工作品牌,并了解到集团明确党建工作专项经费,要求每名党员佩戴“我是党员,看我行动”工作标牌。李强表示,正昌党建工作有资金保障、有阵地、有方法,使党组织增强了凝聚力和向心力,非公党建的经验值得推广。
  天目湖镇三胜村是国家级生态村,该村以党建引领美丽乡村建设和产业发展,去年人均纯收入达2.2万元。李强来到村便民服务中心,与前来办事的村民拉家常,了解集体经济发展及村民生产生活情况。在党员服务窗口,李强询问村级党组织建设情况。他指出,农村党建要针对当前党员流动性强的特点,创新管理办法,围绕群众需求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让群众有事能找得到党员、找得到党组织。
  李强还调研了天目湖旅游度假区发展情况。通过20多年的开发,这里基本形成了游客综合服务中心和沙河滨湖旅游区、龙潭乡村体验区、南山竹海养生片区“一中心三片区”旅游格局,去年接待游客432万人次,实现旅游直接收入16.5亿元。李强要求溧阳进一步做好旅游发展规划,更响亮地打造品牌,为江苏旅游强省建设作出新贡献。
  李强在调研中强调,要推动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到基层,基层党组织要把主体责任牢牢扛在肩上,党组织书记必须保持强烈的担当精神,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落实到推动发展、保障民生、维护稳定的各方面。以落实基层党建7项重点任务为抓手,进一步扩大基层党组织覆盖面,找准发挥作用的有效抓手。严肃基层党内政治生活,解决好党内政治生活存在庸俗化、随意化、平淡化倾向,从严贯彻落实《准则》各项要求。加强基层党内监督,认真贯彻党内监督《条例》,敢于触及矛盾问题。
  市政府秘书长李林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