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第二届电动汽车充电设施技术创新大会在常州举行

发布日期:2022-08-0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汽车充电设施已进入新一轮创新高潮。8月4-5日,由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电动交通与储能分会、能源行业电动汽车充电设施标准化委员会主办,星星充电承办的第二届电动汽车充电设施技术创新大会在常州市举行。
  此次技术创新大会围绕充电设施领域的技术痛点与进步,邀请全国电力行业专家学者、企业负责人等展开技术研讨。大会内容涵盖产品迭代、技术革新、标准制定、绿电现货与能源交易等多领域。
  大会期间,电动汽车充换电技术白皮书发布,对新型交通能源基础设施、充换电设施施工验收等进行了总结归纳。会上,来自中电联、国家电网、中国石化等的30余位专家学者、企业研发负责人就电动汽车充电设施技术及产业发展、电动汽车与智能电网融合、充电安全提升等重点技术领域展开研讨。大会还针对充电标准修订、换电及储能应用关键技术、绿电交易等展开分论坛讨论。
  我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已突破1000万辆,充电需求也随之快速增加。大会承办方星星充电表示,将持续攻坚充电基础设施创新,从充电端着力探索绿电交易新模式,让新能源车用上新能源电,早日实现出行领域碳中和与能源可持续利用。
  作为本届大会举办地,常州新能源产业近年来发展势头强劲,目前已拥有涵盖核心零部件制造、整车制造及充电配套设施生产等在内的完整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今年上半年,常州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产值突破1100亿元。
  市委常委、武进区委书记乔俊杰出席活动并致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